九一白

一个写文全靠缘分的脑洞渣渣……目前主源藏。

【源藏】 终将长久 0-1

#现代文

#黑恶势力源大少X杀手半藏

#大概是AU

#小司机一个目前不敢开车

 

 

注:故事设定发生在岛田家族所在的国家,性质跟黑社会差不多。源氏全名还是岛田源氏,而半藏没有姓氏,后文会有交代。

 

 

0.
 灯火通明的大厅里萦绕着轻快的曲子,打扮得体的宾客们脸上带着矜持的笑容,端着酒杯或三人一组,或五人成群,彼此在低声的交谈着。穿着高档制服的服务生们手举盛有点心的托盘,伴随着音乐轻盈的穿梭在人群当中。

 

再让视线向上两层,会发现有些许光线暗淡、用来堆放杂物的小屋子。在某处窗户的下方,一双毫无波动的眸子正望向大门口处,耐心的等待着什么。

 

又过了几分钟,大厅内的气氛突然热烈了起来。一个打扮得体、身材中等的中年人从楼梯下方缓缓步行而来,身后还跟着几个随行的保镖。宾客们纷纷涌上前去,或举杯示意,或高声交谈,男主人便且走且停,一脸笑意的与众人频频举杯。

 

视线转回二楼的房间,那双淡然的眸子仍隐在窗户下方,在中年人身上无声的扫视着,像是在确认目标的信息。随后,男人拿起了脚下的组装枪,居高临下的看着人群中心,动作平缓的抬枪瞄准。

 

此时如果顺着男人被扯紧的袖口处看去,隐约能望见半片墨色的祥云。

 

只听见一声细微的响动,男主人突然眉心一红,旋即带着凝固住的笑脸向后仰倒。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顿。

 

银色的弹壳在柔软的地毯上跳动着。男人轻轻抓起,连同瞬间拆分好的枪械部件,一并嵌进脚下的武器箱里扣好。

 

大厅里的温度仿佛降至冰点。等一众人终于回过神来,惊恐的尖叫声和杯子的碎裂声混成一团,几队黑衣人也从角落里涌出,有的飞速奔上楼梯,有的在大厅里保护宾客,紧张的四处查看着。

 

耳边传来各个方向的喊声,一队黑衣人已经奔上了二楼。一扇又一扇门被粗暴的打开,凌乱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男人的呼吸依旧平缓,视线在大厅里稳稳地扫视着,一直穿过混乱的人群停在那名中年人的脸上。

 

在确认目标已经死亡后,男人并不着急起身,先是褪下手套放进了西装内衬,随后利落的甩出一副墨镜戴好,拔出别在腰后的手枪,这才一脚踢开武器箱,卡好了步点,同其他黑衣人一样冲出房间,互相点头后从不同的方向离开。

 

 

1.
下雨了。

 

一开始还是细小的雨滴,不急不缓的落着,偶尔在地面上印出一点水渍。

 

渐渐的雨下大了,雨势开始变得密集而凶猛,成群的水滴从天空上大片大片的砸下来,很快就让地面溅起了水花。风也胡乱的吹,挟着雨点打在玻璃上,嗒嗒作响。

 

这场雨来的突兀,不少没处避雨的行人纷纷走进路旁的小店,三人一堆两人一组的推门而进,边整理衣服边咒骂着鬼天气。原本冷清的小店很快热闹起来,连坐在角落里安静赏雨的男人也被这股气氛围绕着,缓慢的端起了酒杯。

 

男人看不出多大年龄,上身黑色卫衣,下身休闲牛仔裤。如果微微翘起腿,还能瞥见一小节细瘦的脚踝。

 

他时不时小缀一口清酒,随后细细的咽下。微微活动的肌肉让他的面部线条少了些许冷硬,多了几分流畅的美感。鬓边的头发剃的干脆利落,只留稍长的上半段扎起来,分出一缕堪堪划过眉眼。


按说作为一个杀手留这样的发型实在是显眼,可前些日子圣诞节理发店搞活动,他被那些不省心的同事们拉去拼团凑折扣……不过剪掉长发倒是利落了不少,做任务的时候戴面具更方便,洗起来也省不少事。

 

他放下酒杯,微微后靠在椅背上,似是在等什么消息,手里还有意无意的把玩着一个微型控制器。在不久前的那场混乱中,他一身黑衣人的打扮混淆视听,在确信自己跑出足够远的距离后,第一时间摁下了遥控按钮。一场爆炸足以把所有的证据毁掉,也转移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力,为他留出足够的时间撤离现场。

 

很快周围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他皱了皱眉,拿出耳机塞上,试图减弱音波。在发现这并没有什么卵用之后,又叹口气把耳机摘下来。

 

手机发出短促的震动,有人发来信息。

 

(√)

 

这意味着交易的完成。

 

他暗赞一声对方的效率之高,打开银行帐户,扫了眼余额。

 

是7位数的美金。

 

他上下翻了翻记录,默默计算了一组数字,便分几次转账给另一个账户。等到成功的提示出现后,他退出界面,望着面前的酒杯沉思。

 

组织培养出他们这种一流的杀人武器,自然是倾注了不少资源。因而组织内的杀手每做成一次任务,便会将收入按规定的比例上交给组织一部分作为回报。一直等到各级任务都完成了规定的数量,组织就不再强制让他们卖命,而是转为合作关系,长久发展。

 

但组织从他那里想要得到的,绝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回报。

 

想到这里,半藏再度皱了下眉。


自那天起,他就明白,他比同伴们永远要多一个任务去完成。 

 

半藏的眼光落到左臂上。 

 

他至今仍旧记得那个道路上洒满阳光的下午,那位被组织“请”来的老人,用一种复杂且沉重的眼神望着他,一言不发的,把一头凶兽扎进了他的身体。

 

它欺上他的身体,蛰伏,盘踞,咆哮。

 

半藏明白,他最后的任务,就是驾驭着这条龙,去摧毁组织一直心心念念的目标。

 

等到那个庞然大物轰然倒塌,连最细微的粉尘都被风吹散,不再留下一点痕迹的时候,他的付出,他的经历,便可当做过眼云烟。

 

到那时候,他会真正的,得到自由。

 

不仅是身体,还有灵魂。

 

他咀嚼了一下这个词,把目光转向那些谈论的热火朝天的人。

 

目光所到之处,大多是些有活力的年轻人。要么上班要么学习,借着一场大雨躲在小店里吃吃喝喝,或者谈论着一天的见闻。他们忙碌的活在一小片区域里,有家人也有朋友,为了一些或幸福或真实的目标而奋斗。可能他们一辈子都挣不了半藏一次任务的报酬,但在他们真正入土为安的那一刻,肉身和灵魂是完全属于自己的。

 

这也是他最为羡慕的东西。

 

他摇摇头,把这些遥远的想法撇在脑后。这次的任务费了他不少心思,才保证当天的每一处细节都与最终计划大致相仿。而成功的好处是他获得了一段相当长的假期,这段时间他既可以在保持跟组织联系的前提下去环游世界,也可以回组织里练练身手带带新人。

 

半藏其实是个很宅的人。比起满世界的旅游,他更愿意窝在床上打游戏。关于假期他也没什么计划,先休息一阵子,然后回组织分部帮着干点活,如果有新人恰好在这里执行任务那就顺便帮一把,日子也就这么过去了。

 

大雨有减弱的趋势。

 

他慢慢的把酒喝完,靠在椅子上闭眼小憩。如果不是空气中的味道有些杂乱,他还是挺喜欢这种环境的。尽管他的生活和周围人完全处于不同的世界,但那种若有若无的温暖,总会让他有些淡漠的眸子里泛起温度。

 

雨渐渐停了。

 

他唤来服务员结账,收好耳机,推开门出去。

 

一阵微风吹来,带着雨水特有的潮湿气息。他适应了一下温度差,拉上卫衣的帽子,混进人群里,大步向他的暂住点走去。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