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白

一个写文全靠缘分的脑洞渣渣……目前主源藏。

【源藏】 终将长久 4-5

#现代文    

#黑恶势力源大少X杀手半藏

#大概是AU

#小司机一个目前不敢开车

 

 

4.
今天咖啡店的生意,异常的好。

 

客人们多是一些穿着校服的女孩子,放了学三三两两的聚在一张小圆桌上,小脑袋很亲昵的凑在一起,有些兴奋的小声谈论着。由于人数突增而地方有限,小白猫被成功的从沙发垫挤到地上,只好默默爬上柜台去哈娜怀里求安慰。

 

此时的半藏正躲在隔间里做最后的挣扎。他盯着镜中的自己,再一次整理身上的制服,试图以此能多拖延一点时间。

 

他确实不擅长拒绝别人。在少女提出打工帮忙的想法后,半藏先是考虑了一下这件事的可行性,再结合之间看到过的咖啡店员工,觉得用这个形象给自己打掩护也不错。毕竟自己这阵子少不了要往这里跑,能有个留在店里的理由也省事。

 

但…也不至于像推销商品一样介绍自己吧……今天下午的时候,他一过来就看到了玻璃门上的温馨提示,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哈娜正抱着小白猫在柜台前和少女们打趣,半藏敏锐的听力让他能准确的从谈话中提取出那些大同小异的关键词,心中的郁闷程度让他恨不得现在就用刚打好的蝴蝶结勒死自己。

 

叹了口气,他最后一遍正了正黑色的领结,拿起记账的小本子和笔,嘴角扬起一抹弧度,走向一瞬间安静的客人们。

 

 

5.
源氏有那么一瞬间想喝咖啡了。

 

当然现在不是喝咖啡的最好时机。他本人正端正的跪坐在他父亲的对面,十分认真的听着父亲和一众元老唉声叹气。

 

托那位杀手的福,源氏已经错过了他喜欢的动画片的开播时间,而他的豹猫也因为主人没来陪她看动画片而暴躁的冲猫抓板撒气。

 

得,现在连杯咖啡也喝不了……源氏一边把脸上的五官安排的明明白白,装出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一边在内心早就握紧了龙一文字,把那个不知名的杀手砍成一堆渣渣。

 

显然这一次无解的事故让老人们产生了一丝危机感。当年那场变故过去后,家族中的几位元老莫名其妙的消失,源氏携龙魂一同失去踪迹,岛田家族的根基一度摇摇欲坠。幸亏家主果断出手,及时清洗了几个心怀不轨的周边势力,又寻了几个替身做好伪装,带着源氏的标志性佩刀龙一文字,领着一众精锐在各方势力交错的灰色地带现身,几次拼杀下来,虽然又让家族损失了一部分中间力量,总算是稳住了局面。

 

而这次的暗杀毫无预兆,家族明面上的合作势力也都一派和气,陈年旧事也都约好了不再重提,实在是找不出什么冲突的理由。

 

问题也就出在这里。几位元老有些忧心,这可能意味着有新的境外势力盯上了他们,而且首次出击就是一记重拳,没有丝毫的试探,不用想也知道还会有下一波的冲击。这两天虽然动用力量把舆论压了下去,可家族的合作伙伴一时间人人自危,要是再防不住下一次的暗杀,岛田家族又会迎来新一轮的危机。

 

岛田家主虽有愁绪,但没有明显的表露出来,他望向自己一言不发的儿子,开口道:“源氏,说说看吧。”

 

一时间众人都没了声音,几双苍老浑浊的眸子纷纷向源氏看去,见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顿时一阵怒火涌了上来,刚要出声训斥,就看见年轻男人一脸不耐的起身,冷声说道:

 

“境外势力,我考虑过,正在查。对我不放心的,可以过来一起查,只要别干扰到我。等我查到了,提刀过去把人杀了。事后你们是想吞并还是合作,请随意。”

 

说完也不管一众元老的脸色,冲着位于中央的家主点点头,转身推门出去。

 

一出门源氏的脸色就沉了下来,他几步走到一个僻静的拐角,倚着墙稍作停顿,整理着脑中的思绪。

 

他不是在烦恼暗杀的事。在家族会议上他并不是随口一说,而是早就做好了相关的准备。那些老人的思维早就跟不上快速变化的时代了,只要有父亲的支持,这件事他大可放手去做。

 

令他真正担忧的是父亲如今的处境。

 

表面上看是一家之主,可在家族会议上能明显地看出,父亲的话语权在减弱。他明白这是因为自己离奇消失的那几年导致的族内动荡,家族元老开始扶持旁系,本应当成为中坚力量的年轻人开始各种恶性竞争,让好不容易稳住外部动荡的家族再次出现裂隙,直到源氏带着完整的龙魂重新现身族内,才堪堪扶稳了家族的根基。

 

然而回来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他自己的形象本就不够正面,那些真正关心家族的人很难给他好脸色。而这帮彻底腐化的元老仍在暗中伺机而动,要不是自己一回来就先巩固住了下属势力,估计他也难逃被架空的结局。

 

一群蠢货,还嫌死的人还不够多吗!

 

源氏的眉间隐约有一股戾气,心神动荡间,一声龙吟若有若无的传出,让他整个人有一瞬间的静止。

 

微风吹拂,叶落池塘。源氏从龙吟声中缓过神来,望着眼前静谧的景色,内心的烦躁渐趋平静。

 

“谢了,老伙计。”他长出了一口气,迈开步子,不紧不慢的朝自己的住处走去。

 

眼下的当务之急,就是阻止未知势力对家族的二次暗杀。源氏在慰问结束的路上就把人手有目的布置在一些交易地位较高的合作家族里,其中不乏擅长追踪踩点的好手。只要能把握好杀手的行动节奏,他不愁没有机会将人当场拿下。

 

等他彻底稳住了局面,再来收拾那帮老东西也不迟。

 

想明白了事情的轻重缓急,源氏顿感心情大好。他马上给自家手下打了通电话,语调欢快的让他们先照顾一下暴躁的小祖宗,扔个毛球喂个小鱼干之类的,并保证自己一会就回来。

 

“是先看动画片还是先去咖啡馆呢?”拐过几道门廊后,源氏望着自己的住所暗自思索。虽然已经跟手下说了“一会就回来”,但是喝杯咖啡也用不了太久……他衡量再三,在想象了一下自家母豹子的无敌喵喵拳后,最终无奈的抬脚迈进门去。

 

负责值班的手下们看到自家少主回来了,默默的藏好满是抓痕的手背。显然这个小动作瞒不过源氏,他不好意思的拍拍两个手下的肩,让他们去处理伤口。

 

动画片快演完了。

 

源氏换了鞋,准确的挡下扑面而来的喵喵拳,然后把这头一直在喵喵乱叫的凶兽温柔的裹在怀里,一屁股坐在巨大的洋葱小鱿身上,饶有兴致的把结尾看完。

 

这集的结尾很有意思,源氏对前面的剧情猜了个大概,准备晚些时候再看一遍。

 

动画片看完了,但怀里的小祖宗显然还没有尽兴。于是他很有耐心的先陪自家主子玩起了扔毛球,并伴有小鱼干奖励。等她玩够了突然开始高冷的时候,火速起身换鞋冲出门去。

 

等等……去哪家咖啡店比较好呢?

 

源氏望向门口,这才想起来手下们已经放假了。他平日里忙的(通宵打游戏)没空(懒得)去这种地方,一有类似的需要全靠手下们给他出主意。

 

“emmmmm……”稍作停顿的他思索了一下,在脑中搜了搜地图,随后大步的朝最近的一家咖啡店走去。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