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白

一个写文全靠缘分的脑洞渣渣……目前主源藏。

【源藏】 终将长久 2-3

#现代文    

#黑恶势力源大少X杀手半藏

#大概是AU

#小司机一个目前不敢开车

 

 

注:本章大概会涉及到两人的年龄……先解释一下:兄弟俩的年龄差在五岁左右(游戏原型是三岁)。

 

 

2.

早上七点,天色大亮。

 

屋子里的窗户被窗帘挡的不是很严实,光线隐隐的透过来,将屋子里的亮度稍稍调高了几分。

 

男人正裹着被子趴在枕头上,神色有些慵懒的点着手机。一头绿发凌乱的立着,银白色的护额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手边的豹猫仍在熟睡状态,两腿劈叉袒胸露腹,姿势不雅不说,白眼也翻得很粗俗。

 

几分钟后他放下手机,掀开被子轻盈的跳下床。皱着眉看了眼疑似豹猫的宠物,拉过被子的一角盖上。

 

早餐之后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去参加葬礼。

 

尽管把这种事作为一天的开始并不是很好,源氏还是带上慰问品去了。

 

岛田家族的一位合作伙伴,于两天前在私人宴会上被人一枪穿头。监控没有拍到可疑对象,子弹提供不了任何有用的信息,也没能搜查到相关的武器。

 

这是真正的暗杀。

 

这位合作伙伴在岛田家族的运输环节有很高的地位,他的死亡也间接的令家族损失了不少资源。好在家族有多方渠道及时顶替,并且那边也火速确立下一任的接班人,这才没让这一环节出太多岔子。

 

源氏身着黑色正装,一改之前的慵懒神态,神情肃穆的站在前排,将一束白花放在深色的墓碑前。在慰问过家属后,他又同这个家族的下一任接班人进行了短暂的交谈。年轻人的能力不算差,很快就从丧父的悲痛中解脱出来,言语之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野心。源氏见状也不多谈,拍拍他的肩膀,放下一张支票起身离开。

 

回去的路上,源氏仔细的想了想家族各方的敌对势力以及可能暗中出手的灰色组织,对初步的人手调动做了计划。随后电话下达了几个命令,在收到一切正常进行的消息之后,收好手机,靠在柔软的椅背上看着窗外的风景出神。

 

他不经常往别人家跑,因此这条路线他并不熟悉。他下意识的在脑中复制着行驶过的路线,心说以后少不了要多跑几趟,有些事还是自己去做才放心。

 

车开的很快也很稳,那些布满色块的人物建筑在眼前有一瞬的停留,下一秒就被抛的很远,从模糊的边缘褪去。

 

车子行驶上主干道,风景也变得熟悉起来。源氏默背了一遍路线图,确认没有什么遗漏,便用手支着下巴,真正放空了思绪。开始还是发呆,过一会视线便不由自主的飘向车子前方那一片颇为壮观的建筑群落——岛田家族。

 

他在那里出生,并成长。所有人都说他是背负使命之人,连他自己也这么认为。是啊,有谁能在年幼时就觉醒了完整的龙魂,并且不依靠秘法成功驯服,在战斗中如臂使指呢?

 

他是家族百年来的神话,是人们为之敬仰的传奇。

 

可是神龙也会迷茫。

 

他理解血腥,理解狠戾,但他不理解黑暗。


他明白有时候暴力是必须的,但暴力j绝不应该用于欺凌弱小、伤及无辜。

 

他开始独自调查,用一个不堪却也合适他身份的名声作掩护。于是世人皆知岛田家的少主不求上进迷恋酒色,日夜流连于花街灯火。族中的元老听见传闻气得跳脚,家主则呵呵一笑毫不在意,反而依着他调走了不少资金,让他把花街彻底改造成了花村。自此源少主在此地长住,广发请帖,家族的各方合作势力几乎都被邀请过。夜色之下烛火摇曳,推杯换盏之间,一个清晰且黑暗的岛田家族彻底浮现在源氏面前。

 

他曾一度对家族感到绝望。

 

他日夜思索,于梦中进入过神奇的土地。那里有一片桃源,边缘是一道深渊。一条神龙腾云驾雾,龙吟阵阵,于花间之上向深渊探伏。

 

他突然明白伙伴的用意。

 

神龙也在寻找它的伙伴,那他源氏,本应该还有一个兄弟!

 

可自打他记事以来,他就是岛田家唯一的少主。他知道族中绝对出过变故,但也只能略微试探点到即止。他明白自己的力量无法改变一切,便在自己的据点内耐心的蛰伏着,暗中培养着自己的势力,等待着最佳的出手时机。

 

可惜命运没有给他太多时间。一次街边帮派的小打小闹,居然被他的人撞破了渔网,还扯出了族中元老这条大鱼。尽管源氏每次的行动都十分谨慎,可花街那样的地方并非不透风的墙,族内几股势力瞒过家主的视线,很快就把目标转到了他身上。

 

危机来临,源氏在绝望之际解散了所有势力,只留下一队死士与他一同拼杀出去,重伤远遁。自此,外界传言岛田少主于花村遇刺,家族派人前去营救,死伤大半。而少主本人亦失去踪迹,疑似死亡。

 

后来……

 

后来他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度过了一段堪称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嘴角勾起一抹有温度的的笑,源氏歪着头,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

 

 

3.

靠近居民区的一条街道上,一家咖啡店刚把“休息”的牌子翻过去。现在正是午休的时间段,暂时没人会跑来这里喝咖啡。

 

一身蓝色制服的少女正在哼着歌给窗台上的盆栽浇水,大片的阳光透过玻璃窗铺在地板上,一时间让屋里的人和景都披上了朦胧的色彩。

 

“叮铃。”门把手上的小铃铛活泼的摇动起来。

 

“欢迎光临~”

 

少女随着靠近的脚步声转过身来,咖啡店的门被缓缓推开,半藏跟少女打了声招呼,怀里抱着一个白团子走了进来。

 

“看看这个小家伙。”男人的嗓音低沉,把小猫轻轻的放在柜台上,眼神温柔。

 

“天了噜…半藏你会养猫了??”

 

哈娜惊喜的看着这只略胖的白猫,不禁在它四处转的小脑袋上揉了揉。

 

“咳,刚养了一天。”

 

“……”

 

半藏从口袋里掏出几粒猫粮,依次放在柜子上,小猫见状站起来跟着一口口吃下。

 

“喵~”它吃完后抬头叫了一声,看到半藏没有继续给的意思,就又坐下来团成一团,左舔右舔。

 

哈娜无语的看着满脸笑意的半藏,“我还以为是你把它喂这么肥的……”

 

“我买完食材在路上遇到的。不知道是不是走丢的猫,做过绝育,也没戴信息项圈。我留了些食物给它,它吃完就一路跟过来,还自来熟的睡在床上。”半藏的语气带着点无奈,“不过我这种情况不是很合适养猫,正好店里缺个吉祥物,喜欢的话就让它留在这吧。”

 

“没问题!”少女一口应下,又开始和半藏讨论小猫该取什么名字好。男人出的主意都不太靠谱,惹得少女一阵唉声叹气,不得不终止了这个话题。

 

“话说回来,你这次有多久的假期?”她把听的快睡着的小白放到沙发垫上,话锋一转,开始聊起正事。

 

“小半年吧。”

 

听到半藏的回答,少女有些惊讶:“这么久?看来你这次的任务分量不轻啊。”

 

他笑了笑,没有过多的解释。少女也不多问,把重点放到接下来的话题上。

 

“那…假期有什么打算吗?我这边的武器库正好也需要维修了。”

 

“先自己休息一个月,然后回组织里帮忙。”

 

“啥玩意??”哈娜瞪大了眼睛,“人生的大好时光居然用来带新人?你是有多无聊啊大叔!”

 

“那……不然呢?我觉得用一个月把脑子放空一下就够了。其他人基本不在这个国家,能联系到的也只有你了。”半藏坦然接受了大叔这个称呼并忽略过去,开始认真的解释原因。

 

“好吧……我承认我的脑回路跟你的确实有些差别。但是——”少女突然双眼放光,满心期待的问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来我的店里打打工怎么样?”


半藏瞬间一脸懵逼。

评论

热度(31)